天津健身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10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心情不好多吃香蕉或葡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5-10-28 20:3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闻午报

  德国营养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各种情绪的产生与当时大脑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有直接关系。愉快的情绪,往往与大脑一种叫5-羟色胺的物质有关;而不愉快的情绪,则与大脑内的右甲肾上腺素增加有关。很多食物都可对大脑内的羟色胺和右甲肾上腺素的产生有一定的影响。香蕉含有一种能帮助大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但能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快活和安宁,甚至可以减轻疼痛,又能使引起人们情绪不佳的激素大大减少。因此,狂躁和抑郁症患者以及其他心情不好的人应多吃些香蕉,以使大脑产生足够的5-羟色胺,从而减轻其悲观
  压抑的程度,甚至使不佳的情绪自然消失。
  来自营养学家的报告表明:蔬菜的营养价值高低遵循颜色由深到浅的规律,颜色愈深营养价值愈高。所以,按顺序排列,紫色食品的营养价值仅次于黑色食品,高于绿色、红色、黄色、白色等各色食品。食品的颜色不仅体现营养价值上,对心情的调节也有着不可小视的作用。紫色食品在这两方面均是名列前茅的佼佼者。且紫葡萄的皮内含有抗高血压的物质,葡萄汁能提高血浆里的维生素E及抗氧化剂的含量。
  可见,心情若不好,多吃香蕉或葡萄是大有好处的。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天津健身网

GMT+8, 2026-6-22 15: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