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健身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1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瘦身进行时:可以吃糖吗?[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5-7-10 22:1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研究表明,吃糖不是肥胖的原因,只有吃糖多、吃脂肪也多、运动却少的人才会发胖;糖尿病也不是吃糖引起的,而是由于胰岛功能受损造成的,正常人吃糖不会得高血压、糖尿病,已得了糖尿病的人才应该控制吃糖。
    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陈君石教授日前说:吃糖不会引起肥胖、糖尿病、高血脂。
    研究表明,吃糖不是肥胖的原因,只有吃糖多、吃脂肪也多、运动却少的人才会发胖;糖尿病也不是吃糖引起的,而是由于胰岛功能受损造成的,正常人吃糖不会得高血压、糖尿病,已得了糖尿病的人才应该控制吃糖;吃糖与高血脂也没有直接关系,只有吃超量的蔗糖或果糖,才可能引起血脂升高。吃糖与龋齿有关。但是许多食品留在口腔中,分解的糖都会造成龋齿,所以预防龋齿的关键在于保持口腔卫生,而不是吃糖。
    陈教授还说,中国人目前每人每天平均吃糖量并不多,顶多16.5克,比外国人少多了,所以不必担心吃糖影响健康或因为怕吃糖太多而放弃这一甜蜜的生活乐趣。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天津健身网

GMT+8, 2026-6-22 15: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