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健身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祉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学生自述:让我荒废学业的27款电脑游戏

[复制链接]
25#
 楼主| 发表于 2008-3-12 16:13:31 | 只看该作者

波斯王子时之沙(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极品



被评为2003年度PS2上最佳的动作游戏移植到PC上表现仍然非常抢眼,绝对的极品游戏。不过游戏虽然出色,但是对显卡的要求门槛太高了,拥有中国现在普及率最高的两款显卡GF4MX440和GF2MX400的大量玩家也只有干瞪着眼吧?当时我就是那群郁闷的人群中的一员,直到拥有了R9550后我才拥有一睹其芳容的机会。首先游戏的画面就相当的棒,那美仑美幻的城楼,亦真亦幻的大漠,仿佛就置身于童话中的仙境一般。再有,游戏的剧情设置得也非常的巧妙,直到最后王子进入Farah的香闺,向她述说的一切,才让你明白这一切的原委;但当王子吻过Farah再将时间倒退,跳入密密的绿林直到消失在Farah的视野里,总让人感觉少了点什么……此外,游戏中最大的乐趣并非与那些凶恶敌人的战斗,而莫过于在城墙上的攀爬跳跃,飞檐走壁了,难怪又有人戏称此游戏为“波斯猴子”了。各种各样迷题的设定也恰倒好处,让人在运动过后静下来好好沉思一番也不错。再说说起缺点吧:首先游戏过程中的战斗部分实在是无趣。刚开始的时候也许还不觉得,可是到了后面,敌人还是老样子,一波接着一波,久而生厌;而且,把敌人打倒以后还要再插上一匕首,敌人才会死,有时候敌人数量多,放倒了敌人可那一匕首却老是补不上去(打到别人身上去了……),只能眼铮铮的看着敌人又爬起来,如此循环,敌人还没死一个……另外,最终BOSS也太简单了吧?简直就是给人蹂躏的嘛~ 当然,说了这么多缺点,但瑕不掩玉,并不能否认此款游戏的优秀。
26#
 楼主| 发表于 2008-3-12 16:14:06 | 只看该作者

波斯王子武者之心(Prince of Persia:Warrior Within)——精品



狗尾续貂式的作品,请容我这样对此评价。见识到了上部作品的优秀,相信玩家们本作的期盼度还是非常的高的。可是,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本作赶工的痕迹相当明显——首先画面就比前作差了,记得前作中王子“飘逸的长发”吗?可到了本作中,简直成了布条条,女皇卡丽娜身上的衣服甚至陷到了肉里面,看了非常不舒服;其次,剧情变得俗不可耐,到最后王子居然和女皇卡丽娜缠绵在了一起,这简直太无聊,太没创意了吧?可能UBI看到前作的成功之后,想在2004年年底之前赶紧出一续集,大捞一笔,以至本作的水准大降。此外,本作与前作相比,简直就是大换了一次血。前作中那小胡子帅哥以及美仑美幻的童话仙境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历经沧桑邋遢的脸以及不断对死亡的逃避;游戏中的打斗也血腥了许多,削首、斩腰在各种招式中随处都可见,这些大变化,相信很多玩家都会有点适应不过来。不过话说回来,本作也并非一无是处(这是肯定的啦~)。首先,前作中的各式攀爬跳跃以及解迷都得到了保留,使得这些乐趣犹存;最重要的是前作中的缺点在本作中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格斗的招式大大增多,七里八里的招式简直让人眼花缭乱;敌人的种类也多了很多,光BOSS就有好几个(记得好象是沙迪、 卡丽娜、狮鹫和黑牛),实力当然也不可与前作中的老奸相同日而语,想打过他们很是费工夫。游戏的音乐也相当棒,激昂的调子很是振奋人心。此外,在游戏最后的CG动画当中,王子与女皇回到了老家,可看到的是一片火海,甚至还看到了Farah,又出了什么事呢?——看来又是“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了,不明摆着还有续集嘛!可是大家还会期待吗,POP3出来了大家还会玩吗?——我想,应该还是会的吧。——不是吗?
27#
 楼主| 发表于 2008-3-12 16:14:43 | 只看该作者

神偷3致命黯影(Thief3:Deadly Shadows)——精品



正在玩,还是以前GF2MX400消受不起现在才得以一睹芳容的。游戏的画面并不见得很好,可是光影效果很出色(当然了,本游戏就是靠着夜深天黑的时候去作贼嘛~)。在低难度下,你躲在阴影里,敌人到了距你很近的地方甚至都不会发现你,这时候,你再悄悄的跑到他的背后,举起刀……本游戏最大的乐趣莫过于躲在阴影里和敌人周旋,然后再跑到敌人的身后……游戏中还可以盗窃街上行人身上的贵重物品。游戏时,每碰到一个行人,我总要跑到他的身后,看看他的身上有没有闪闪发光的东西,以至于成了我现在一个习惯了,有时在现实的时候我也会不由自主的转身去看路人的身后,看他是否将钱袋别在身后……看到了锁,我也想去开开……真是晕死,克制,克制啊!不过游戏中有几种武器也太奇怪了吧?居然还有青苔箭,真有这种东西吗?!
28#
 楼主| 发表于 2008-3-12 16:14:57 | 只看该作者
写到这里也到了一个段落了;看看这几年玩过的游戏还真是不少,有时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现在玩游戏早已没有了早年的激情,更多的像是无聊的时候必须完成的任务,可当看到又有新的游戏大作问世的时候不玩心里又痒痒,所以,玩游戏,现在对我而言就是赶潮流。我现在马上就要进入大四了,我觉得真的不能再随便浪费时间了,以前花在游戏上的时间的确太多了,真的想在大四真正干点有意义的事情。可是我的硬盘上还有《神秘岛:乌鲁时代》、《合金装备2:实体》、《侠盗车手:圣安地列斯》和《信长的野望XI:天下创世》啊,对我而言都是极品游戏啊,不去试试真是觉得可惜。每当我想安装这些游戏的时候,我又总是觉得这些游戏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所以这时候,手又缩了回来,以后我还会认真的再去玩这些游戏吗?——我还真的不知道。再过几天就要去实习了,马上就要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了,想想自己也是二十好几的人了,不能再像以前小孩子一样整天都乐呵呵的了,该成熟点了。以后进入了社会,肯定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整天都无忧无虑,也不会再有很多的时间来游戏,所以,以前玩过的游戏,也算是过去的美好时光的一个见证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天津健身网

GMT+8, 2026-6-22 15: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